close
周杰倫 - 青花瓷
詞/方文山  曲/
周杰倫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
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你初妝
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了然
宣紙上走筆至此擱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
而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開放
你的美一縷飄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你
炊煙裊裊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刻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你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撈起 云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你眼帶笑意

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于碗底
臨摹宋體落款時卻惦記著你
你隱藏在窯燒里千年的秘密
極細膩猶如繡花針落地
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
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你
在潑墨山水畫里
你從墨色深處被隱去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你
炊煙裊裊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刻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你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撈起 云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你眼帶笑意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你
炊煙裊裊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刻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你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撈起 云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你眼帶笑意
 
ps.聽到這首歌會讓我想到過去,我在一各地方生活的短短日子,那是我在這輩子,
永遠都望不了的人.事.物.那是多麼的刻苦銘心ㄚ!
人-是我這一輩子,也想不到我會去那認識那些人(我在那一個月,我學習到也看到
也融入他們的生活中,體會到別人所不能體會的異國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事-我體會到也感受到,他們與我們再做任何事跟面對事情時,有什麼差別.....
物-我看到,也感受到,他們的成長程度超強的,(像建築.環境.科技,都一部部的在進步)
可以說那也是我們造福的囉!
但依我個人接觸的,我是覺得有商機,但或許是我能力真的沒有很厲害吧!
或許在外人的眼裡看來我是一個利害的人,但說真的我真的看不到我利害在哪?!
再那時,我可以再短短的時間裡,發生超多的事,甚至我不要命的什麼事都比再台灣時,
還要敢去做,為ㄌ那樣,我讓人笑我是爛好人............
不過那都過去ㄌ!但感覺我的未來好像比那些事還要更難走ㄌ!那好像是在考驗我
好多好多的考驗,讓我一而再再而三的遇到重重的困難,那好像不管我心情在差
在難受,就是要逼自己去承受的,似乎真的沒得選擇,好像我只有一直的讓自己
那樣的煩,那樣的不管流多少得眼淚,受多少的苦,自己還是要去面對的...............
我想我現在也只能希望,保佑我吃在多苦也沒關西,重點是要度的過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小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